浙江双一流大学有哪些

时间:2017-03-18 09:38: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马上就要高考了,高考结束以后,很多人都想上一所双一流大学,但最终哪所大学会被评选进双一流,目前确实还是一个未知数。

不过我们可以根据目前的各种消息来预测,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当地政府的财力支持,浙江双一流大学有哪些?

在最新2016中国大学学科排行榜中,浙江大学1个学科荣膺中国八星级学科,跻身世界一流学科、世界准一流学科队列;6个学科荣膺七星级学科,跻身世界知名高水平学科队列;9个学科荣膺六星级学科,19个学科荣膺五星级学科;雄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浙江省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榜首,是浙江省学科实力最强、学科水平最高、最具特色的高校,是浙江省“双一流”战略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领头羊。中国美术学院列第2,浙江工业大学居第3,浙江师范大学列第4,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居第5,宁波大学列第6,中国计量大学居第7,浙江理工大学列第8,浙江海洋大学居第9,浙江工商大学列第10。

从上面的结论可以看出:

1、浙江大学进双一流大学,没有太大难度。

2、中国美术学院列第2,浙江工业大学居第3,浙江师范大学列第4,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居第5,宁波大学列第6,中国计量大学居第7,浙江理工大学列第8,浙江海洋大学居第9,浙江工商大学列第10。这几所学校,有可能会进双一流大学,但肯定有很多学校会进双一流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