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晚上几点睡

时间:2015-01-10 15:37: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初中生晚上几点睡

现在学生的学习压力确实是极大的,甚至从小学开始,学习压力已经大的惊人。

调查显示,我们国家的中学生睡眠普遍不足。

要知道,初中生正处于身体发育的关键阶段,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对身体健康的伤害是难以想象的。

初中生晚上几点睡好呢?

睡眠时间过长与睡眠不足一样,都可导致神疲、体倦、代谢率降低,睡眠不宜过长,睡的时间过长后,心脏的跳动便会减慢,新陈代谢率亦会降得很低,肌肉组织松弛下来,久而久之,人就会变得懒惰、软弱无力起来,甚至智力也会随之下降。因此,人的睡眠时间不宜过长,成年人昼夜7-8小时也就足够了,如果想用增加睡眠时间来获得健康,那将会适得其反,增加疾病,缩短寿命。

不同的年龄段,需要的睡眠时间也是有差别的,一般年龄越小,睡眠的时间也就要求越长。

不同时间段要求的睡眠时间对应如下:

新生儿   20-22小时

2月婴儿 18-20小时

1岁 15小时

2岁 14小时

3-4岁 13 小时

5-7岁 12 小时

8-12岁 10 小时

12-18岁 9 小时

成年人 7-8 小时(不宜少于6小时)

60-70岁 9小时

70-90岁 10小时

90岁以上 不宜少于10小时

小孩最好在晚上20:30之前睡觉,因为长身体……

青少年应该在晚上22点左右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