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怎样做错题本

时间:2014-10-09 10:24: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初中生怎样做<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cuotibe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错题本</a>

做人做事,我们都要求能知错就改。

对于学习同样也是这样,对于自己经常错的题目,一定也要知错就改。

很多学习成绩较好的同学,都有一本错题集。

初中生怎样做错题本?

平时做题或考试中,对自己做错的题目,都要重点学习与复习,把它作整理到错题集上。

错题本的格式如下:

X年X月X日

原题:……

错解:……

错误原因(种类):……

正解:……

总结:……

如果对于所有错题都能这样去总结,然后有空的时候就拿出错题本来重点复习,你的学习成绩一定能快速得到提高。

错题本也不能一直增加,对于一些曾经的错题,自己已经掌握住的,可以从错题本中去掉。开始“错题本”里由于粗心的类型会占大多数,但随着该项工作的深入,“错题本”中的错误质量会越来越高,数量会越来越少,更多是由于概念点和思路而引发的错误,这些题就是属于平常没有作对,考试又犯错的典型类型,如果平时就能够解决好,到最后考试的时候自然不容易再犯错。

当你错题本上的错题越来越小,这也就意味着你的学习成绩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