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需要上兴趣班吗

时间:2017-11-25 12:20: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小学生,普遍反应特别累,除了上学要学习,放学要做作业以外,大多数生活在城市中的孩子都需要上各种兴趣辅导班,甚至很多孩子本身没有兴趣,也被家长强制报班,小学生需要上兴趣班吗?

针对这个问题,听一听专家的意见。

有专家给出建议,小孩假期培训班不宜超过4门,上课外班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假期时间的三分之一,同时,平时星期六、星期天,也不应该过多时间用在兴趣班上面。

小学生上兴趣班

并不是上的兴趣班越多越好:孩子的学习时间要掌握度,并不是越多越好,学习和温故要结合才会效率高,以免孩子产生逆反情绪。不管成绩优劣,孩子都应该随着父母进行课外活动,多参加体育活动,比如旅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等。去科技馆、博物馆、图书馆、体验志愿者等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具体要不要上兴趣趣,核心还是要看孩子是不是真的感兴趣,如果孩子本身不感兴趣,强迫孩子去学习,这样孩子很痛苦,也学不到什么真正的兴趣。

如果上给孩子上的补课班,专家的建议是:“其实家长要做的很简单,每天帮助孩子提前预习课程就足够了。平时在家里,家长也要多看看书,言传身教,营造一个好的读书氛围,孩子才能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我常常和家长说的一句话就是,与其天天围绕着语数英三门课,不如让孩子博览群书。”

针对小学生上辅导班的问题,小编的建议是可以上,但要考虑孩子自己有没有兴趣,同时不要占用太多课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