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妈妈”教出成功的孩子

时间:2016-01-06 08:42: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母亲,对自己的孩子都非常呵护,生怕孩子受一点累,受一点委屈,事实上,有些时候,妈妈需要“懒一些”。

事实证明,一些事情上妈妈懒一些,反而能教出成功的孩子。

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原理是这样的:大人勤了,孩子就懒了;大人“懒”了,孩子就勤了。

1、懒于接送——独自走路去上学。

现在的很多孩子,甚至上高中了,家长还接送上学,这样孩子对父母的依赖性太强了,让孩子自己走路上学,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养成不依赖他人的好习惯。

2、经验二: 懒于陪读——独立完成自己的功课!

不少家长,孩子做作业,家长就在旁边守着,孩子遇到稍难一点点的作业,家长就帮忙解答,甚至有些孩子上高中以后,家长辞去工作,专职陪读,辅导孩子学习,我们不建议家长太勤快,在辅导孩子的学习上,不要太勤于指导,而要学会发现哪些是孩子能做的和有助于独立思考而可以放手的,哪些是他能力达不到而需要帮助的。

3、经验三: 懒于唠叨——多做少说培养自觉性!

作为子,一般都害怕家长唠叨,但家长怕孩子走弯路,一直不停的唠叨,勤教育不见得有效,要看在什么方面勤。如果勤于唠叨、大摆道理,反而效果不佳;如果勤于寻找方法和对策,并能有效实施才是值得借鉴的。

4、懒于动手——不包办培养做事独立性!

以前上高中时,我们学校就有一位这样的学生,从小学到高中,除了学习以外,所有事情无论大小,全是父母包办,最终考入了清华大学,但只上了几个月就休学了,原因是没有父母在身边帮自己,除了学习以外,他很多事情他都不会做,也不愿意去做,勤于帮孩子做事,甚至包办,孩子就会有依赖和被动性,而责任心也无从培养。要让孩子跳一跳摘果子。

所以我们建议,有些时间妈妈不妨”懒“一些,这反而对孩子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