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犯错后正确的教育方法

时间:2016-01-04 15:02: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说孩子一点错都不犯,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如果孩子犯错了,家长应该怎么做呢?

相信多数家长都是责骂甚至殴打的方式来教育孩子,这是极其错误的。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这样的:

1、不要急着批评孩子。

刚犯错的孩子总会很惶恐,家长应该安慰孩子,不要急着批评。

2、让孩子学会正确的处理方法。

孩子犯错以后,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这样的:“你打算怎么收拾呢?”帮助孩子面对犯错的后果,让孩子能够承担错误,是你应该做的。“你想不想知道怎么样拿才能不摔坏牛奶瓶呢?”这个时候,你帮他寻找正确的解决方法,孩子也会很容易接受。

3、引导孩子预见事物的后果。

父母可以引导孩子去猜测事情发生的后果,让孩子考虑是不是接受,这样孩子在做事的时候,就会联想到父母之前对自己说的话,从而反省自己的行为,由此做出改正,并慢慢掌握预见的能力。

这些都是最正确的处理方法,以后你的孩子再犯错,可以试一试这个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