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教育孩子不让他乱花钱

时间:2016-01-04 16:39: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大部分家庭普遍都有钱了,对于孩子的零花钱,很多家长也是特别大方,给孩子的零花钱比较多,结果不少孩子都变得特别爱花钱。

如果从小培养成孩子爱花钱的坏毛病,孩子长大将一事无成。

哪怕父母再有钱,孩子爱乱花钱,也能把家败光。

怎么教育孩子,不让孩子乱花钱呢?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实用的建议:

1、教孩子记账。

我同他设定好这一周的零花钱预算,定期发给他,让他学习记账,自己记录生活中收支的每一笔账单!记账是最好的一种理财习惯,应该让孩子从小就培养。

2、教孩子自己决定

让孩子学习合理消费概念!让他自己做购买决策,自己评估自己要买的东西价值,学会性价比决策 !如果想要孩子学会理智聪明地花钱,那么就要给他们自治权,给他们机会犯错。

3、教孩子学会储蓄。

现在理财变得越来越方便,大部分理财都可以在网上买,比如淘宝的余额宝,蚂蚁金融等,1元就能买货币基金,很多基金10元就能购买,可以把孩子的零花钱存起来,让孩子看到钱可以生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