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孩子最常用的正确方法

时间:2015-12-13 16:42: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对于孩子来讲,我们应该多鼓励,少批评,但具体怎么鼓励效果才最好呢?

鼓励孩子最常用的正确方法,告诉家长最正确的鼓励方法。

1、夸奖一个人努力而非聪明,不但提高他应付困难的能力,而且提高他的决心。

这个是所有家长都普遍犯的一个毛病。正确的做法是:平时不要夸孩子聪明,应该多夸孩子努力。

2、不要使用经常使用物质奖励。

相信多数家长都极喜欢物质奖励孩子,比如承诺孩子只要考多少钱,就给孩子买什么东西。

物质奖励,使得人的兴趣转移到了被奖励的物质上,而不是在自己从事的事情上。一旦没有了物质奖励也就没有了做事情的兴趣。

在奖励孩子方面,我认为应该注意建立方向性和教育性。奖励孩子一定要把握好方向性问题,不宜单纯为了奖励而奖励。要让孩子明白对他的奖励不是他做的事情本身,而是奖励他做事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