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家长如何迎高考

时间:2015-04-08 16:59: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d/file/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5-04-08/c5ccd92d7dd4a5ff2d94497bd1d0bff8.jpg

离高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个时间不但高三的学子们都在奋力迎接高考,高三学生的家长们也在紧张的迎接高考的到来。

在最后这段时间,家长应该怎么做?怎么帮助孩子呢?

今天就来给大家谈家长如何迎高考。

第一:不要做孩子讨厌的家长。

家长的哪些行为最容易让孩子讨厌呢?孩子喜欢关心体贴、和蔼可亲、爱护子女、理解子女的家长,反感严厉粗暴、修养差、不通情达理的家长,大多数孩子特别厌倦母亲的唠叨。

作为家长,应该给孩子营造的好的环境,比如高考前不要唠叨,对孩子不能粗暴、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来考试问题。

第二:营建宽松的备考环境。

如果最后这个阶段家长天天说一定要考好、一定要上好大学,如果考不好对得起谁这类话的话,孩子肯定压力更大。

本身孩子在学校已经面对了极大的压力,到了家里面,应该是缓解压力的地方。

家庭是一个避风的港湾,在高考季中能对考生起到调节、减压和放松的作用。家长应当努力打造一个能够让考生放松自我的最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