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夸孩子的句子

时间:2015-01-20 11:05: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长夸孩子的句子

作为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确实是需要多夸奖少打孩子。

但具体应该怎么夸孩子,很多人并不是真正清楚。

家长夸孩子的句子大全,分享给所有家长们,教会大家正确夸孩子的方法。

1、夸具体不夸全部

虽然我们鼓励多夸孩子,也要夸正确才行。

总是笼统地表扬孩子,比如你真棒,会让孩子无所适从。也许孩子只是端了一次饭,妈妈与其兴高采烈地表示“好孩子,你真棒”,不如告诉他“谢谢你帮妈妈端饭,妈妈很开心”。

以后家长在表扬孩子的时候,最好表扬具体的事情。

2、夸努力不夸聪明

相信家长在夸孩子的时候,都是以夸聪明为主,其实这样是大错特错的夸奖方法。

结果只能是让孩子觉得好成绩是与聪明划等号,一方面他会变得“自负”而非“自信”,另一方面,他们面对挑战会采取回避,因为不想出现与聪明不相符的结果。正确的夸奖方法应该是夸孩子努力,要让孩子知道自己的进步是自己努力才得到的,想以后进步,自己就得多努力,这样孩子长大更容易取得成功。

夸孩子你做对了吗?如果没有做对,那就从今天开始改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