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读书有什么好处

时间:2014-11-30 10:13: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多读书有什么好处

虽然我们一直提倡多读书,但和世界其他国家相比,我们国人最不喜欢读书。

和发达国家比起来,我们国家平均的读书数量不够别人的零头。

甚至不少国人看不起爱读书的人,称他们是书呆子。

其实这样理解是错误的,多读书有什么好处?

最大的好处,读书更容易让人成功,成为社会上的成功人士。

一:2013年,比尔·盖茨一共读了139本书。每读完一本,他便在博客“the gates notes”上贴出封面图片,并尽可能地撰写短评。遇到心仪的书,他还会专门写一篇长篇书评,这就意味着每2.6天,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就能会读完一本书。

二:新东方的俞敏洪,大学期间一共读了800本书,现在每年还会读50-60本左右,也是特别喜欢读书之人。

三:据美国所做的一项调查,在加州富豪聚集的贝弗利山庄,平均每个家庭的图书拥有量是199本,而在周边康普顿和沃茨等贫困地区,平均每个家庭只拥有0.4到2.7本书。可以看出,读书的数量,和成功的人数是成正比的。

如果你想变得更加成功,那就努力多多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