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孩子懒惰性格的方法

时间:2015-10-27 08:26: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改变孩子懒惰性格的方法

由于多数家庭现在只能要一个孩子,家长过度溺爱孩子,所有事情都帮孩子做了,导致懒孩子越来越多。

如果孩子性格懒惰,这是一件特别危险的事情,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都会受到极不利的影响。

改变孩子懒惰性格的方法,分享给家长们:

家长要记住一句话:父母太勤劳,反而养成了孩子的惰性。

1、学习方面,放手让孩子自己动手去做,不要太多干预、帮助。

在辅导孩子的学习上,不要太勤于指导,而要学会发现哪些是孩子能做的和有助于独立思考而可以放手的,哪些是他能力达不到而需要帮助的。

2、多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长“懒”一些。

在尽可能的情况下,尽量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并自己承担后果,养成不依赖他人的好习惯。

父母该放手的时候要放手,该狠心的时候要狠心,该懒的时候不妨懒,把操心、关注默默地放在心里。移开呵护的羽翼,让他自己去飞翔。

有长过度溺爱孩子,最终只会害了孩子,这并不是真正在爱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