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对孩子的影响与危害

时间:2015-10-27 15:02: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智能手机的普及,也让很多孩子从小就开始玩上手机。

很多家长也愿意让孩子玩手机,因为孩子在玩手机的时候比较老实,不吵闹自己。

事实上,孩子玩手机是没有什么好处的,手机对孩子的影响与危害如下:

手机对孩子的影响与危害

让孩子经常玩手机,结果就导致手机让孩子更封闭。

智能手机的发展,正在改变青少年的交流方式,越来越多的孩子选择窝在家里通过手机网络交流,而非与他人直接交谈和沟通,这不利于孩子开阔自己的视野和交际能力的培养。

内向、自卑的孩子更缺乏直接与人交往的勇气和能力,而过多依赖网络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又会使自己丧失更多的正面交往的锻炼机会,陷入更为自闭的恶性循环。

连成年人大部分都沉迷手机,更不用说自控能力更差的孩子。

长时间玩手机,对孩子的身心都是有害的。

所以,尽量不要让孩子长时间玩手机,同时家长也要做好榜样,不天天沉迷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