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网络严重吗 危害很大

时间:2015-10-25 07:49: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沉迷网络严重吗

现在电脑已经普及,城市中几乎家家都有,农村使用者也越来越多,孩子们接触电脑的年龄普遍提前。

但很多孩子也过早的出现沉迷网络的现象,让家长们非常担心。

孩子沉迷网络严重吗?

如果不提前干预,任由这种情况发展下去,后果确实很严重。

学生沉迷网络,不仅会引起成绩下降、厌学、逃学,甚至对身体和心理健康以及身体发育都产生危害,相信这些都是家长不愿意看到的。

特别是现在的孩子,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当下独生子女与他人沟通交流的机会本身就很缺乏,若再沉迷于网络游戏,很容易产生自闭倾向,甚至会患上电脑自闭症,导致产生心理障碍,影响与他人正常交往。

孩子为什么会过早沉迷网络呢?很多都家长的原因导致的。

有的家长天天抱怨孩子埋头网络,每天热衷于上微博,上班级群,反观自己,却也时不时会吃着饭刷微信朋友圈,睡前捧着手机看新闻,休息时间也会长时间打游戏,孩家长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家长沉迷网络,孩子也容易沉迷网络,所以家长不能在孩子面前玩网络游戏,自己不能沉迷于网络,最好要对孩子每天的上网时间进行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