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班里受到孤立原因

时间:2015-10-19 16:12: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在班里受到孤立原因

作为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学校快快乐乐,和同学相处融洽,事实上,有一些同学,在学校无法和同学打成一片,被其他学生孤立了起来。

你知道孩子在班里受到孤立的真正原因吗?只有找到原因,才能找到问题解决的方法。

1、神秘的独行侠。

让孩子与所有同学都打成一片是不可能的事情,每个孩子的性格特点不同,一些孩子喜欢安静,一些孩子好动不已,家长尝试从孩子的性格、兴趣出发,帮助孩子找到合适的小伙伴。

2、学校里的小霸王。

由于现在一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很多孩子被家长过份溺爱,孩子养成了养成自私、霸道的行为习惯,这样的孩子,相信没有同学愿意和他在一起玩,也就会被孤立起来。

3、自尊心强的失败者。

这类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输不起,小皇帝在家里和爸妈游戏从没有输过,孩子的家人对孩子百般迁就使得孩子难免有点自我中心,孩子娇惯成性,容不得自己失败,这也是孩子容易被孤立的原因。

4、爱炫耀。

现在的不少成年人都特别爱炫耀,连吃个饭都要发到朋友圈炫耀一下,成人的世界充满拜金、物质的味道,使得小朋友也逐渐受到物质意识的影响,变得喜欢“炫富”,小朋友自然不喜欢和这种人成为好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