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几岁自己睡比较好?

时间:2015-10-12 09:34: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几岁自己睡比较好?

孩子小的时候,一般都是跟父母一起睡,但长大以后,一般就需要开始和父母分床进行睡了。

但分床的过程,也是家长很痛苦的事情,很多孩子并不配合。

孩子几岁自己睡比较好?

对于不满3岁的孩子,没有完全的独立生存能力,没有了母亲的陪伴是一件十分恐怖的事情。孩子长大后可能会缺乏自信和安全感,疑心重以及没有信任他人的能力等问题。

所以不满3岁的话,肯定不能让孩子分床睡。

孩子3岁以后可考虑分房睡,5岁左右分房最适合,如果上小学以后还没有跟父母分房睡,就有些晚了。4-6岁是性蕾期,孩子5岁左右开始意识到男女之间的性差异。所以这个时候家长与孩子分开睡,可以给他创造独立空间,培养孩子形成独立的人格。

太晚跟孩子分房睡,孩子成年后则有可能患上某些精神疾病或产生心理问题,如产生各种焦虑障碍或神经症、人格障碍、适应性障碍、性心理障碍、人际关系困难等。

所以,和孩子分床睡,可以考虑进入幼儿园以后,升入小学之前这段时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