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粪营养土制作方法

时间:2017-02-24 09:03: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种花种菜,一定要用有机肥较多的土壤,虽然网上、花店可以买到营养土,但自己制作,代价更低,肥力更足。

有机肥原料最好是用鸡粪、鸭粪、鸽子粪等鸟粪,其次是羊粪、牛粪、兔子粪等完全食草动物粪便,再次是猪粪、人粪尿等,所以用鸡粪做营养土,效果最好。

鸡粪营养土制作方法如下:

1、挖一个坑,收集一些落叶、松针、杂草等,混合鸡粪,堆入长方形坑内。堆制时先放一层落鸡粪,再放一层园土,如此反复堆放数层后,再浇灌少量水,最后在顶部盖上一层约10厘米厚的园土等物。

2、做好上面一步以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在春季和盛夏季节各打开一次,翻动并捣碎堆积物,再按原样堆好。气候温暖地区,到了深秋季节这些堆积物大都能腐熟。此时即可挖出,进一步捣碎过筛后使用。

特别提醒大家:营养土使用之前,一定要先让太阳暴晒一下,这样可以能营养土消毒。

也可以直接把鸡粪发酵,然后和土掺在一起使用哦。

个人发酵的话,可以使用堆肥发酵法:

通过堆肥发酵后的鸡粪,是葡萄、西瓜、果树和蔬菜的好肥料。选择在通风好、地势高的地方,最好远离居住区及鸡舍500米以上的下风向,将清理出的带垫料鸡粪堆积成堆,外面用泥浆封闭。一般夏季10天左右,冬季2个月左右,鸡粪就能发酵成功,直接和土掺在一起,就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