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金边吊兰怎么长大

时间:2017-09-15 07:09: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对于普通的吊兰,金边吊兰更加好看一些,不少人为了干净,使用了水培的方式来种植,但种植一段时间会发现,水培的方式根本长不大,水培金边吊兰怎么长大?

1、水培的金边吊兰确实没有土培长的大。

既然选择了水培,就不要指望和土培的一样大,毕竟水培的营养有限,吊兰长不大也是极正常的。

2、水培的金边吊兰一定要添加水培营养液。

春夏季节每隔10天左右加水一次,秋冬季节每隔半个月左右加水一次。春夏季节每隔半个月加营养液一次,秋冬季节每隔20天左右加一次营养液。

如果完全使用清水来养吊兰,吊兰会长的更小,生长更缓慢,定期添加一些水培营养液,它就能长的更好一些。

3、水培金边吊兰的放置环境建议。

水培的吊兰和土培的养护环境差别不大,将容易放在光线明亮的地方,保证光照充足。若光照不足水培吊兰同样会出现叶片狭长,叶色暗淡的现象。另外,夏季光照强的时候,不能暴晒,避免水温过高,影响根部生长。水培吊兰最佳生长温度在15~25℃,当温度在30℃以上时,吊兰会停止生长,并且会出现叶尖发黄的现象。冬季温度保持在12℃以上,易于5℃容易冻伤。

水培金边吊兰

4、自来水的处理。

水培吊兰中水是关键,在水养之前,一定要将自来水放在日光下晒1-2天,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够去除自来水里的漂白粉等化学物质,让吊兰有个健康的生长水质,由于水培吊兰需要经常换水,所以最好用大型的容器存放一些备用水,用完之后在添加。

注意上面这几点,你的水培金边吊兰就能长的相对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