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春天施肥方法

时间:2017-04-11 11:21: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总爱抱怨自己的绿萝长的不够快,那你有没有想过,是不是自己施肥没有跟上呢?

其实花卉市场它们卖的花之所以长的特别好,核心的原因之一就是肥料跟上了,用肥较多。

春天到了,绿萝的生长速度也明显加快了,这个季节,应该给绿萝正确施肥。

绿萝春天施肥方法:绿萝是观叶植物,施肥要以氮肥为主,钾肥次之,氮肥促进叶片的生长。春暖花开时,开始进入生长旺期,10天施一次0.3%尿素溶液,再用1‰的尿素溶液,当作叶面肥施一次。不但可以满足生长所需的养分,还能让叶片颜色健康,看起来绿油油的。

特别提醒大家,冬季绿萝施肥需要特别注意,在寒冷的冬季,绿萝就会休眠,所以这时候就要少施肥,比如可以15天用一次液肥。室内温度再高,也只能以喷施叶片为主。

家里面种花,花盆自带的肥料毕竟是有限的,有些人的花已经养了很久,肥料其实早就被吸收光了,要想花长好,必须定期施肥。

定期给花施肥几次,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花确实长的一天比一天好了,原来自己也可以养出好看、漂亮的花来。

是不是很久没有给自己的绿萝施肥了,赶快去给绿萝买点肥料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