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绿萝长得慢怎么办

时间:2017-03-13 14:27: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生命力极强,只要剪下一个枝,泡到水里面就能生根成活,算是极容易养的一种植物。

不过是水培还是土培,成活都极容易,但要想活好,还是有窍门的。

不少人发现自己的绿萝,长的很慢,非常着急,水培绿萝长得慢怎么办?

1、水培的确实没有土培的长的快。

从两种栽培方式来看,水培的绿萝虽然也能活的不错,但明显没有土培的活的更好一些,毕竟土培的肥力更强,营养能路得上,水培相对来讲,营养一般跟不上,相对要长的慢一结。

2、让水培绿萝长的更快的方法。

水培的绿萝,也需要加强肥料的供应,只不过水培的施肥方法不太一样,我们主要使用水培营养液:水培绿萝需要一定的营养液以维持养分平衡,春夏秋三季是绿萝的生长旺盛期,这时候每个15天往水中加入少量植物专用营养液,绿萝的根茎可以得到更好的养护。冬季是它的休眠期,施肥量可减至每2个月一次。

定期换新水,一般最多半个月左右,就需要换一次新水,添加新的水培营养液。

只要水培的绿萝,根系长的特别多,茎叶长的越多,生长速度也就会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