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用食用醋擦叶子好吗

时间:2017-03-13 10:14: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属于观叶类植物,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种的绿萝,叶子能特别好看,有一些人有一些窍门,比如用醋来擦叶子,这样真的好吗?绿萝用食用醋擦叶子好吗?

实践证明:醋能让绿萝叶片变得更油绿,确实叶子擦醋以后,绿萝变得更加好看了。

原理是这样的:因为食用醋含有1%-5%的醋酸,及甘油醛、乳酸、糖类和无机盐等。这些物质喷在绿萝的叶片上,可被直接吸收利用,使绿萝的叶绿素含量迅速增加,提高光合效率,还有就是可以擦掉叶片上的灰尘和水垢,并使叶面清洁光亮。

不过如果你想这样去做,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①用的醋液必须是食用醋,忌用化学工业用醋及腐败变质的食用醋;

②浓度必须严格掌握,不得随意加大;

③在早晨或傍晚喷洒。

小知识:对绿萝叶子经常喷水,绿萝会长的更加好看哦。

绿萝本身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干燥季节要经常往叶片上喷水,增加环境湿度的同时,也能起到清洁叶片的作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