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能暴晒吗

时间:2017-03-08 10:53: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万物生长都要靠太阳,但并不是所有植物都特别喜阳,一些植物如果阳光暴晒反而不太好。

绿萝能暴晒吗?

这个绝对不能,特别是在夏季暴晒,绿萝很可能会死掉。

植物都喜欢阳光,叶片抢的就是阳光(顶端优势,向光性)。绿萝怕暴晒,叶子露天会晒坏,放在隔着玻璃位置的绿萝长的特别旺盛,同时绿萝特被耐阴,黑屋子有灯光也可以养。

绿萝喜阴,但是不代表不需要照射阳光,日常养护时最好放在能散射到光的地方,这样才能更好的让其叶绿素得到一定的增长,光合作用产生一定的所用,这样才会更美观。

绿萝的原始生长条件是参天大树遮蔽的树林中,向阳性并不强。但在秋冬季的北方,为补充温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却应增大它的光照度。方法是把绿萝摆放到室内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时搬到密封的阳台上晒太阳。同时,温度低的时候要尽量少开窗,因为极短的时间内,叶片就可能被冻伤。

大家都知道绿萝是阴生植物,不是特别喜欢太阳,但适当也需要晒会太阳,不然叶子很容易发黄,冬天可以将它们每天移到有阳光的地方,一两小时再搬进来。如果一直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就可以不用拿出为晒太阳了。

在夏季的时候,如果绿萝放到了光线极强的地方,可以适合遮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