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浇什么水长的快

时间:2017-03-13 09:11: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同样是绿萝,有一些人家里面种植的绿萝,长的特别高,爬的特别长,但也有一些人家里面种植的绿萝,长的极慢,叶子还老爱掉。

怎么样绿萝长的更好、更旺呢?这确实是有窍门的,绿萝浇什么水长的快?

导致绿萝长得很慢的原因,其实主要就是看养分(浇水和施肥),只要水肥合适,温度和光照又恰当,你家的绿萝也可以长的极快。

1、鱼缸水可以让绿萝长的更好。

不少爱养花的家庭,家里面都会有一个大鱼缸,每次给鱼缸换水,水白白扔掉特别可惜,事实上,它可以用来浇绿萝,不但可以给绿萝补水,更重要的鱼缸的水特别肥(毕竟里面分解了鱼的粪便),用鱼缸水浇水的话,绿萝的水肥同时都满足了,绿萝也就能长的更快。

2、发酵后的淘米水,用来浇绿萝,效果也极好。

将淘米水放在一个空坛子里,将坛口盖上。用大号可乐瓶也行。放在太阳下晒,冬天经过2周左右,夏季1周左右就可以了。发酵过程中如有异味,可以放里面一些橘子皮一起发酵。另外瓶口不要盖得太紧,以免胀裂。发酵完成后,取淘米水的上层清液,按照1份淘米水兑4份清水的比例浇绿萝,春夏秋季节每周浇2次,交替着浇,1次淘米水兑的水,一次是纯自来水。冬天如果室内温度不低于15度,可以和春夏秋一样,如果低于15度,则减少一半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