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繁殖快速生根的方法

时间:2017-03-03 16:26: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只要掌握绿萝的繁殖方法,以后自己就不用经常买新绿萝,家里面就能繁殖出很多新绿萝来。

绿萝繁殖,最重要的就是生根,只要生根成功,繁殖也就极容易成功。

绿萝繁殖快速生根的方法:

绿萝喜欢温暖、潮湿、半阴的环境,所以只要给它提供上述的条件,再加上点儿散光,绿萝就会一直绿油油的。繁殖时,只要把绿萝顶端的嫩芽剪下,把节放在水里就可以长出根,而且长的很快,不久以后一株新的绿萝就诞生了。

绿萝繁殖其实真的很简单,掌握微润,保温保湿,很容易成功。

更详细的绿萝扦插过程:

1、修剪。

绿萝根茎上有灰褐色花骨朵,看清楚那就是绿萝的落根。顺着根的位置用剪刀斜着剪下,不要伤到幼小的根,如下图所示:

绿萝繁殖快速生根的方法

2、家里面如果有生根粉,往脸盆倒半盆水,撒入半包生根粉,将剪下的绿萝泡六个小时左右,这样生根速度会更快,如果没有生根粉,可以省略这一步。

找个合适的容器,花盆什么的都行,加入营养土,可视个人喜好再加田园土,将枝条插进去,浇少量的水即可。

3、扦插完后,放到通风的地方养护,三天不见太阳,三天后放在半光处,早晚浇少量的水。盆栽花盆尽量选用底部有气孔的,保证排水良好。

接下来我们只需要耐心等待,然后绿萝新叶就会长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