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为什么死了

时间:2017-03-03 15:10: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算是极容易养的一种花,绿萝见水就能活,甚至被称为生命之花,但就是这么好养的花,很多人竟然把它给养死了。

绿萝为什么死了?

可能导致绿萝死亡的原因有很多,但多数人都是浇水不当造成的:光照不适,浇水不当,是造成绿萝生长不良或死亡的多数原因。

绿萝到底要怎么浇水呢?绿萝喜湿润,但也不耐积水,冬季时土壤保持微干即可,另外绿萝喜潮湿的环境,可以多向叶片及周围多喷水增加空气湿度,除冬季之外,不要将绿萝放在太阳底下直射,容易造成叶片受伤。

给土养绿萝浇水并没有固定的浇水时间,亲们以保持土壤湿润为宜。如果盆内土壤比较湿润,就不必再往土中浇水,如果土壤微微发白,就说明亲们是时候浇水啦。

给绿萝浇水还要适当考虑季节因素。夏季气温较高,盆土水分散发快,浇水次数也相应增加,浇水时除了往根系浇水,还要往叶片多次喷水;冬季则应尽量少浇水,否则盆内积水容易导致根系腐烂;春秋季则视情况而定,干则浇不干则不浇。

夏季在充分浇水的同时,还要注意经常向叶面上喷水。冬季气候干燥,也需每隔4~5天用温水喷洗一次叶片,洗去叶面上的灰尘,以利于保持叶片光亮翠绿。

种绿萝浇水过勤,反而并不好,所以还是要注意干则浇不干则不浇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