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浇淘米水要稀释

时间:2017-03-03 09:29: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少人感觉,自己买回来的绿萝,花盆里面有肥料,买回家只有浇水就行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由于绿萝生长速度比较快,它对肥实的需求量也在变大,花盆中的肥力有限,很快就会消耗光,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给绿萝施肥才行。

平时买花肥也需要费用,一些地方也不容易买到,今天教大家一种好方法,用淘米花来浇绿萝,这是已经被证实过,效果特别好的一种方法。

特别提醒大家:绿萝浇淘米水要稀释。

很多人都试过这个方法,效果都出奇的好,原理是什么呢?因为淘米水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花卉生长所需要的其他营养物质,所以,适当地用淘米水浇花,确实能够促进植物生长。“淘米水对植物来说,营养比较充分,加上获取简单,很适合家养花卉的浇灌。”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

1、淘米花最好先发酵,然后再使用。

把淘米水放在瓶子中,密封一个礼拜左右就能发酵好。

2、绿萝浇淘米水要稀释,不然容易烧根。

把发酵后的淘米水按1比5兑清水,就可以代替水来进行日常浇灌了。发酵后的淘米水呈弱酸性,含有丰富的氮、磷、钾等元素,是—种无污染、营养全面的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