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草莓怎样管理

时间:2017-02-28 14:55: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使用花盆来种草莓,并不意味着只要把草莓种到花盆中,然后就等着吃草莓了,我们日常还是需要管理好,草莓才能结的又大又多。

盆栽草莓怎样管理呢?下面就是一些宝贵的经验,供大家参考:

一、苗期管理。

在草莓还是很小的草莓苗的时候,它还是很脆弱的时候,需要我们加强管理。

浇水 幼苗期不适于漫灌,最好使用喷壶或喷雾器喷水。

追肥小苗长到6片真叶时,可进行第一次追肥,以追施尿素为宜。可把尿素溶于水中制成稀肥喷施。第一次追肥,用量宜少。以后每20~30天追一次肥,随苗株的长大,用肥量可适当增加。

二:草莓的日常护理方法。

1、草莓的黄叶要摘掉。

发现植株有黄叶子,但是不要担心,只要摘除就可以了。

不过冬天的时候特殊,黄叶不要摘掉,在冬天,一直可以保留黄叶子,直到来年春季有新叶子长出后,再摘除死掉的黄叶子。

2、要注意经常更换草莓。

当草莓生长良好时,它会生出一种藤蔓,在藤蔓的端头又会生出新的小植株。当小植株长到3-4片叶子时,可以把它剪下,种在另外的花盆中,注意浇水。

由于草莓只有第二年结果最多,时间越久,结果量越少,所以我们需要一直培养新的草莓。

3、肥水管理。

四季草莓1年多次开花结果,营养消耗多,要加强养分补充。可用兽蹄、鱼骨、家禽内脏、豆饼等,加水腐熟发酵,沤制成液态肥水或追施复合肥。一般每星期追肥一次。室外盆栽,每天早晚各浇水1次。浇水时,应事先将水晒暖再用,切忌直接用井水或自来水浇灌。

4、疏花疏果。

草莓进入花果期,应注意疏去弱和瘦弱果、畸形果,每株保留2-3个花序,每一花序保留4-5个果,坐果后在果实下铺垫清洁干草,以增加果实着色度,避免烂果,提高果实品质。

5、去除匍匐茎。

匍匐茎对养 分消耗很大。新抽生的幼嫩匍匐茎,必须及时的摘除,以减少养分消耗,提高果实质量,当然如果你想用它繁殖新草莓,不去掉也是可以的。

6、把草莓放到光线好的地方

草莓喜光,光照不足则植株生长瘦弱,产量和质量降低,因此盆株要置于阳光充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