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苗为什么老烂根

时间:2017-02-25 09:35: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种草莓的时候,最容易出现的一个问题就是就是草莓烂根,只有出现这样的症状,草莓就很可能会死掉。

草莓苗为什么老烂根?其实这是一种病。

草莓烂根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病害,想要草莓烂根不发生,重要的是在于日常的预防,只要进行正确的预防,草莓烂根的发生是可以避免。

草莓烂根病害是真菌性病害,是一种低温性疫霉菌。由病株、种子、土壤、水和农具带菌传播,土壤温度低、湿度大时容易发病。

这种病害,我们一般只能提前预防,具体的预防方法如下:

1、做到提前预防。首先应选无病地育苗,栽培抗病品种,有条件的实行4年以上间隔轮作。

2、施用充分腐熟的有机肥,多使用微生物肥料,增施磷、钾肥,避免偏施氮肥。

3、高垄栽培,覆盖地膜,有利于提高地温,减少湿度,防止根腐病的发生;平时浇水,严禁大水漫灌。

自己家盆栽的话,一定要把草莓放到阳光较好,通风较好的地方,平时浇水不要积水,就能大大养活草莓烂根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