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草莓生蚜虫的防治方法

时间:2017-02-25 09:56: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家都希望自己家种的草莓没有一点病虫害,事实上,草莓还是比较容易生虫害的。

蚜虫是草莓种植时最常见的一处虫害,让很多人都头痛。

家里草莓生蚜虫的防治方法,供大家参考:

蚜虫:体形较小,分有翅蚜和无翅蚜两种.以4---6月和9-11月危害严重。一一般多在叶背危害,用刺吸式口器吸食叶片内汁液,使叶片皱缩变黄,生长停滞,严重影响草莓的生长发育。

防治蚜虫,效果最好的方法肯定是药物了:发生时可喷40%乐果乳剂1500倍液或70%灭蚜松可湿性粉剂2000倍或2.5%溴氰菊酯800-1 000倍。

考虑到很多家里面种植,一般都没有农药,也不愿意在家放农药,如无农药时,可用洗衣粉加水200-300倍均匀喷布,3天喷一次,连喷3次。

还有一种方法:在草莓陇上种上大蒜,大蒜挥发出来的大蒜素能驱赶蚜虫(也可以放几瓣大蒜试试),还能预防病虫害。

更详细的防治技术:

(1)及时摘除老叶,铲除杂草,清洁田园,减少蚜虫的越冬虫源和场所;

(2)在设施内放养七星瓢虫、食蚜蝇、草蛉等红蜘蛛的天敌,防治效果较好。

(3)在繁苗期,应加强喷药防治,减少蚜虫的病毒病传播机率。

(4)草莓开花期前喷药防治1一2次,可用50%的敌敌畏溶液1000倍。也可用40%乐果乳油1000~1500倍液、50%辟蚜雾2500~3000倍掖。一般采果前15天停止用药。

(5)在蚜虫发生期可用10%蚜虱净或施可净20克/亩等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