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草莓什么时候种植最好

时间:2017-02-25 09:25: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使用花盆的方式种草莓,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不少人也跃跃欲试,想自己在家种几盆。

草莓苗并不难买到,在网上或市场上都能轻易买到,但盆栽草莓什么时候种植最好呢?

并不是所有季节都适合栽种草莓,所以最好在最适合的季节种植,这样成活率最高。

1、秋季种植。

秋季种草莓是最推荐的方式,在确定栽植肘期时,必须考虑到栽后要有足够的生育期,使秧苗生长发育健壮,形成允实饱满的花芽,保证植株正常越冬,为下年丰产打下基础。在适宜的时期内,原则上宜早不宜晚。越早栽植的秧苗,由于栽后生长发育时间长,植株健壮,越有利于越冬和提高产量。

全国不同地区,最适合的种植时间也是有区别的:沈阳地区一般以7月下旬至8月中旬栽植为宜;大连、河北、山东等地可在立秋前后栽植;浙江、江苏等地则在国庆节前后栽植。

2、春季种植。

现在我们正是在春季,温度一天比一天升高,这个季节也适合种植草莓,我国北方一般可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定植,这段时间,最适合种草莓。

一般来说大棚种植草莓在9、10月份左右开始种植,早的当年12月份可以采摘,晚的第2年的1-3月份陆陆续续采摘,可以持续到5月份,如果草莓是露天种植一般是8-9月份左右开始,也是第二年春天结果。

当然,如果是在室内种植的话,我们尽可能避开夏季,其他季节都可以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