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正确换盆的方法

时间:2017-02-23 11:08: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里面种植的绿萝,生长的时间越久,根部也就越发达,原来的花盆可能就不够用了,就需要换大一号的花盆了,绿萝具体如何换盆呢?

不少人换盆方法都不正确,结果导致换盆后绿萝长势不好甚至死掉,如果你也想给绿萝换花盆,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去做。

1、换盆前1~2天暂停浇水,这样可使盆土与盆壁容易脱离,这个窍门非常有用,因为这样做,绿萝不容易伤根,换盆后绿萝可以长势更好。

2、换盆时需将原土四周外部的陈土铲掉一层,剪除枯根、卷曲根及部分老根,在大一号盆内填入新的培养土,并将绿萝栽入其中。

3、绿萝换盆时间最好选在花卉休眠期或早春新芽萌动之前进行,效果更好。绿萝换盆后需要移到最适宜的光照和温湿环境,1-2天叶面喷水一次,过不了多久,搬到新家的绿萝就会焕发勃勃生机。

绿萝换盆注意事项:

1、换盆的最佳时间。

通常的给绿萝换盆都是每年或隔年换一次。在绿萝休眠结束、新芽萌动时换盆最好。

2、新花盆的大小。

换盆时要根据绿萝根团(基质会被绿萝根缠绕成一团)大小来选择花盆,花盆直径比绿萝根幅直径大3~6厘米较为适宜。还可根据绿萝叶冠选择花盆,绿萝的冠径比花盆直径大出20~40厘米较为适宜。

一般情况下,比原来的花盆大一个型号就差不多了。

3、换盆后的浇水、施肥方法。

浇水:绿萝换盆后,浇透水,使盆土吸足水;往绿萝页面喷水。

施肥:刚换盆的绿萝不能施肥,因为绿萝移植后根系不能马上吸收肥分,要等绿萝在新盆中长出新叶或萌发新根后,再施肥。施肥要少量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