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怎么扦插绿萝

时间:2017-02-14 09:54: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大家并不陌生,由于它能吸甲醛、净化室内空气,所以很多人都愿意在家养一些绿萝。

在市场上买绿萝,价格极不便宜,有没有想过自己动手扦插绿萝呢?

是不是感觉技术难度特别大,自己根本不会,自己在家怎么扦插绿萝?

不会没关系,今天小编来教会大家,让大家自己在家就能扦插绿萝,不用再花这么多钱去购买了。

1、剪枝。

取一根长吊兰,剪成如下图所标的小枝条。

自己在家怎么扦插绿萝

2、水泡 生根。

往脸盆倒半盆水,撒入半包生根粉(价格极便宜,网上、花店都可以买到),滴两滴食醋,将剪下的绿萝泡上6小时左右。慢慢的在生根粉的作用下,会长出细小的根系。

当然,实在没有生根粉也能扦插成功,这一步也能直接省略,只不过有生根粉生根的速度会更快。

3、入盆。

盆栽的话,在花盆中倒入三分之一的花土,加入少量的泥土,插在盆中,浇少量的水即可。

自己在家怎么扦插绿萝

然后就是耐心等待,一般20天内,根就能长的差不多了,也就意味着你扦插的绿萝正式成活了。

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盆插的绿萝在三天内,不能见太阳,三天后放在半光处,早晚浇少量的水。盆栽花盆尽量选用底部有气孔的,保证排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