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绿萝怎么换土培

时间:2017-02-14 10:18: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使用水培的方式也可以种绿萝,而且观赏价植也挺高,只不过这种种法生长速度有点慢,很多人都想让自己的绿萝长的更快一些,这就需要使用土培的方式来种。

水培绿萝怎么换土培?

这个要注意很多窍门,不然极容易烂根,下面就是具体的步骤:

1、什么时候换成活率最高?

建议在春秋这两个季节最合适:春秋季节温度20度左右比较适宜,夏天天气太热容易烂根,冬天太冷转为土培后不好生根。

2、清理根部、晾晒。

把水培绿萝拿出来,清理修剪根系,之后放在多菌灵溶液中杀杀菌(这样的好处就是不容易烂根,实在没有,就光晾晒就行了),再放通风阴凉的地方晾干半小时。

3、选择最合适的土壤。

种绿萝的土,一定要选择透气性好的,配土的时候注意透气透水,可以用园土:腐叶土:珍珠岩(沙子)=2:1:1的比例配制。

4、移盆。

把上面处理好的绿萝,栽种到花盆中。

5、养护注意事项。

种完后浇透水,罩一个透明塑料袋(夏天不用罩),这样温度高,更容易存活,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养护1-2周即可。

按上面的方法,把水培的绿萝变成水培的,成功率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