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浇水频率

时间:2017-02-14 15:22: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种植的花草,平时管理过程中,最经常做的事情就是浇水、施肥,但如何浇水,这绝对是一个大窍门。

绿萝浇水要有讲究,甚至很多人的绿萝就是浇水浇死的。

绿萝浇水频率,到底多少最合适呢?

绿萝遇水即活,可见这种绿植是多喜欢水。用土培法养绿萝的需要注意,绿萝每周须浇水一次,每次以半碗左右为宜。当然了这是说的小绿萝,大叶绿萝建议每半月浇水一次,每次浇水五斤左右。

对于盆栽绿萝来说,原则上生长季节浇水以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为好,夏季在充分浇水的同时,还要注重经常向叶面上喷水。

当然浇水频率也和季节有关系:在夏季,温度较高,绿萝生长旺盛,蓄水量较大,2天左右就需要浇一次水;秋冬季节,浇水量要根据室内温度来控制,室温低于10度时,植株的土壤蒸发较慢,要减少浇水,4~5天浇一次水即可。供暖之后,浇水也不宜过勤,3~4天浇一次水。

很多人害怕一次浇水过多,一次只浇一点点,这其实并不正确:浇水一定要一次浇透,保持土壤的湿度。

天气热、生长旺季,除了多浇水还需要多往叶面上喷水:水壶将水喷洒在绿萝的叶面。这么做一来可以清洗叶片的尘埃,利于绿萝的呼吸;二来可以降低叶面温度、增加小环境的空气湿度,让植株更健康地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