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绿萝只长根不长叶子

时间:2017-02-16 09:19: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通过水培方式种植的绿萝,观赏价植确实极高,非常漂亮,但很多人也发现这样的一个规律:水培绿萝只长根不长叶子。

大家水培的绿萝,确实生根了,而且根生长的速度极快,但就是不长叶子,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是正常现象,水培绿萝都是先根部发育较快,然后才开始长叶子。

绿萝根部先快速发育,可以理解成积聚能量,就像盖房子一样,先把底子打牢固,等绿萝根系发达以后,叶子发育的速度也就会更加快。

水培生根快,长叶慢,相对于土培,水培的绿萝生长速度要慢很多,这是正常现象。

提高水培绿萝生长速度的方法:

1、温度。绿萝的生长适宜温度是20℃-30℃,这样的温度绿萝可以长的更快哦。

2、光照。绿萝需要光合作用,但它的向阳性并不强,平时只要把它摆放在密封的阳台上就可以了。

3、水分。水培绿萝应勤加水,少换水,加水时要往气生根生长处喷水,叶片也要少量喷水,这样可以保证绿萝生长的小环境湿度较大,不至于引起叶片缺水、发黄。

4、肥料。水培绿萝需要一定的营养液以维持养分平衡,春夏秋三季是绿萝的生长旺盛期,这时候每个15天往水中加入少量植物专用营养液,绿萝的根茎可以得到更好的养护。冬季是它的休眠期,施肥量可减至每2个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