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和鱼一起养的植物

时间:2017-02-15 14:28: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很多植物可以用来水培,其实还有一个观赏价植更高的做法,那就是水培植物与鱼一起养,绝对更加好看。

可以和鱼一起养的植物有哪些呢?

1:铜钱草:水生植物。多晒。生长迅速。长大可分株。

2:碗莲:水生植物。多晒。容易养殖,注意温度别太低就行了

3:水芙蓉:水生植物。多晒。更简单了。洗洗扔水里。成活率85%以上

4:水葫芦:水生植物。多晒。洗洗扔水里。成活率85%以上

5:绿萝,气根发达,可以水培种植。

6:白鹤芋,怕强光暴晒,宜适当遮阴。

7:红掌,粉掌。

这样边养花、边养鱼,确实是一个极不错的选择。

上面这些属于遇水就能活的植物,与鱼一起养确实是一个极不错的选择,要注意水生植物和鱼一起养需要换水,如果不换水会产生水质变坏产生水生植物烂根,鱼会生病死亡。最好春秋每5天换一次水,夏天每3天换一次水,冬天每10天换一次。这样换水后主要增加水中的含氧量减少鱼的缺氧死亡的问题,其次防止长时间没换水出现水质变坏发臭引起水生植物和鱼死亡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