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绿萝生长温度多少

时间:2017-02-13 09:46: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种植的绿萝,要想让它生长速度更快,需要满足很多条件,其实温度就是极重要的一个条件。

只有最适合工,绿萝的生长速度才能更快,长的才能更加好看。

植物绿萝生长温度多少?

绿萝也是喜湿热的植物,因此其生长的适宜温度为20℃~30℃,冬季室温不宜低于15℃,在保证正常温度的条件下,加大湿度对植物的生长极为有利的。

绿萝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内温度不低于10℃,绿萝即能安全越冬,如温度低于5,易造成落叶,影响生长。

绿萝对温度反应敏感,夏天忌阳光直射,在强光下容易叶片枯黄而脱落,故夏天在室外要注意遮阳。冬季在室内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长良好,茎节坚壮,叶色绚丽。生长期间对水分要求较高,除正常向盆土补充水分外,还要经常向叶面喷水,做柱藤式栽培的还应多喷一些水于棕毛柱子上,使棕毛充分吸水,以供绕茎的气生根吸收。可每2周施一次氮磷钾复合肥或每周喷施0.2%的磷酸二氢钾溶液,使叶片翠绿,斑纹更为鲜艳。

在寒冷的北方,要想绿萝不死掉,最好需要有加热设备,比如放到有暖气、空调的室内,这样绿萝才能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