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绿萝怎么养护

时间:2017-02-13 10:19: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没有绿萝的养殖经验,刚买回来绿萝,不知道如何养,如果养法不正确,自己养一段时间以后,绿萝就会生长变差甚至死掉。

新买的绿萝怎么养护?

如果你也是新手,可以看一下下面这些窍门。

1、如果是冬天而且是在网上购买的,这样极容易出现黄叶现象。

绿萝都是从广州运到全国各地在冬季买回来的,绿萝一般受过冻,所以放在室内会出现很快黄叶现象等,这些受冻的叶片黄完落完后春节还会重新发的。一般新买的绿萝到新环境都有1个月左右的适应期,底部黄叶属正常。不过切记:黄叶或死叶不要直接剥落掉要从叶柄中部剪断这样避免直接剥离造成过多水分流失和增加伤口;从而导致上部的叶片还会黄。

2、绿萝最好放到有散射光的地方。

绿萝虽原始生长的地方光照性不强,但是不代表不需要照射阳光,为让其叶绿素得到一定的增长,最好把绿萝摆放到室内光照的地方。长时间放到没有阳光的地方,需要定期挪到有光照的地方接受光照来恢复。

3、绿萝快速生长,需要合适的温度。

绿萝生长最喜欢的温度一般在25℃到20℃到左右,夏季如果温度过高可放在阴凉处,这样可以正常生长。

4、绿萝最好放到通风的地方。

养好绿萝也要适当的通风,这样绿萝才能长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