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水培好还是土培好

时间:2017-02-14 09:13: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里面种绿萝,可以使用水培的方式,也可以使用土培的方式,绿萝水培好还是土培好?

其实它们各有各的好处,也各有各的缺点。

1、水培的好处和缺点。

水培绿萝干净卫生,观赏价植特别高。水培绿萝花叶颜色比较淡,显得阴柔,并且可以赏根。

缺点:生长速度要慢一些。

2、土培绿萝的好处。

土培的绿萝一般长的更快、更好,但缺点是需要用土,而且每年还需要换土、换盆,特别脏。

土培的生长速度比较快,看起来比较茁壮,攀爬能力更强。

如果你想让绿萝长的更快,最好选择土培的方式:水培花卉虽然干净简单,但水里的营养却是少得可怜,即使添加营养液,也没法和营养丰富且均衡的土壤相比,所以,同样的花,土培要比水培长得快至少2-3倍。

当然,如果你不想让家里面有很多脏土,水培的方式是最佳的选择。

所以,到底种绿萝要土培还是水培,就需要看大家自己的爱好了,各有各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