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水培绿萝长得快

时间:2017-02-13 10:04: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有很多种养法,其中水培的方式由于比较干净,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不过很多人发现,使用水培的方式来种植绿萝,生长的速度特别慢,没有土培的绿萝生长速度快一些,如何让水培绿萝长得快?

下面是一些实用的窍门,分享给大家:

1、定期换水,加水培营养液。

一个礼拜换一次水即可,营养以使用营养液为佳,每半月至一个月用一次,或者是看到页面不是很绿用一次也行。

水培绿萝长很慢主要原因是养分的问题,因水里的养分跟土壤中对比之下那是少的可怜.水培的靠人为添加养分,而土壤中的养分齐全对植物来说可源源不断的提取,而水培的靠人为添多又怕肥害,添少养分又不足,所以水培经萝时常养分不足导致生长缓慢。

如果只用水,一点肥料都不加,水培绿萝绝对生长会很慢。

2、生长旺季可以向叶面喷水。

绿萝本身是很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所以在夏季每天要向叶面喷水,早晚各一次最好,这样就能保证空气中的湿度,从而使叶面更加葱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