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鱼缸水保持清澈

时间:2015-07-21 15:05: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怎样使鱼缸水保持清澈

一些人在家里面用鱼缸养观赏鱼,刚换上新水的时候,特别清,特别好看,但用不了几天,就马上开始变浑浊,特别难看。

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让鱼缸的水更清一些呢?

怎样使鱼缸水保持清澈?这是有方法与窍门的。

1、观赏鱼数量不要太多。

为室内空气不大流通,养多了水易浑浊,容易造成金鱼缺氧而死亡。

2、每次不要喂太多食。

每天喂一至两次,食量最好能五分钟内吃完,喂多了其害处有二:一是鱼吃饱了,代谢水平提高,耗氧量增加,容易引起金鱼缺氧窒息而死亡;二是饵料剩下,容易腐败发酵,使水质变坏,也会造成缺氧。

3、经常吸鱼缸内的粪便。

鱼缸底部最好不要放石子,这样不方便吸鱼粪便。

要经常用乳胶管吸除积渣,把玻璃缸底部的粪便、残饵连同混浊水吸干净,然后徐徐地补进已放置一天的新水,这是保持鱼缸水清澈极关键的一个步骤。

4、鱼缸过滤系统要经常开。

一般鱼缸都有过滤系统,不但可以过滤掉鱼缸内的杂质,而且还可以产生硝化细菌,这些细菌可以让鱼缸内的水更清澈。

只要做到上面这些,鱼缸内的水都会非常清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