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烂叶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时间:2017-02-10 15:06: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希望把自己的绿萝养的绿油油的,但如果养法不当,很容易出问题。

养绿萝,最容易出现的一种问题就是烂叶子,绿萝烂叶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果你养殖的绿萝出现这样的问题,大家就需要找一下下面这些问题:

1、绿萝摆放的位置通风不畅。

这种问题,一般在冬天的时候爱出现,因为很多花友会往绿萝的身上喷水,现在气温低,蒸发慢,水分长时间停留在叶子上,就会引起烂叶!所以,平时注意通风,冬天要在气温比较高的中午打开窗户通风,而且不要将绿萝正对着窗户,以免被冻伤。

2、弄伤叶片或病菌感染也会导致绿萝烂叶。

一般无意间弄伤的叶片过几天就会自我修复,但是,如果所处的环境中病菌比较多的话,病菌就会顺着伤口侵入,然后感染,导致烂叶。一般这种情况下,要将腐烂的叶片全部清除,然后给整盆绿萝进行消毒,用勾兑好的多菌灵或者百菌清对准绿萝喷洒即可。

3、冻伤。

很多人的绿萝之所以会死,多数都是冻死导致的。

如果想在冬天养绿萝,一定要把它放到较暖和的地方才行,如果温度太低,绿萝一受冻就会叶片发黑,继而烂叶。低于10℃绿萝就会冻伤。

4、浇水不当也容易烂叶。

绿萝喜水,但是不喜积水,如果积水了,绿萝很容易烂根,继而黄叶、烂叶。一旦积水,要迅速将绿萝放到光照良好的地方,加快水分的蒸发。

一般造成绿萝叶子烂掉,可能原因就上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