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冬天怎么浇水

时间:2017-01-03 15:42: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冬季以后,很多人的花都熬不过这个季节,多数都会在冬天死掉。

确实,由于冬季温度较低,管理方法如果不当,确实很容易导致自己的花死掉。

吊兰冬天怎么浇水?

不少人的吊兰之所以死掉,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不懂如何浇水。

吊兰不宜每天浇水。吊兰在生长期浇水要勤,保持盆土湿润,盆土不可过于。特别是要多向叶面喷水,一可保持叶面清新,二可防止叶片枯焦,特别提醒大家,如果浇水过勤,吊兰反而极容易因为烂根而死掉。

具体的浇水频率建议:保持湿润状态即可,放置室内,大约冬天十天左右浇水一次,夏天视情况3-5天浇一次,如果空气干燥,可以经常用清水喷洒、喷洗枝叶,这样既能增加空气湿度,又能防止叶片干尖,保持叶面洁净提高观赏性。

冬季温度低时可保持盆土干燥,或是干透后再浇透水。

还有一个判断是不是需要浇水的小方法:用手指挖花盆里2CM深处的土,能捏到一起就不用浇水,捏一下结果散了就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