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吊兰烂根的原因

时间:2016-12-22 10:18: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吊兰可以水培,一般放到玻璃瓶中,可以看到它白白的根,确实非常好看。

不过有些人的水培吊兰,根部并不是白色的,根直接烂掉了,水培吊兰烂根的原因是什么呢?

水培吊兰烂根的原因很多,主要有温度太低、施肥过多、病虫害等。

1、水培吊兰的温度。

最好保证水培的温度最好提高到5度以上。

2、不要施肥过多。

看好说明书,施肥不能过多,不然会出现烧根的现象。

3、水中含氧量过低。

水培的营养液中溶解氧含量低,造成植物根系因缺氧而死亡。这个情况在夏季比较明显,这时你可以增加水泵的循环次数和时间。以提高营养液中的溶解氧的含量,当然也可以定期换水,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4、水把根部全部淹住。

一般最好的栽培是将根的一半留在营养液中,而另一半暴露在空气中。这样可以使植物的根部氧气供氧量大大增加,可以有效的降低烂根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