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生小飞虫这么解决

时间:2016-12-30 08:36: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由于吊兰可以净化空间,而且极容易养活,也有一定的观赏价值,所以很多人家里面都有种植,但不少人反应家里面做吊兰会生虫子,做花的人最忌讳就是这样的事情。

吊兰生小飞虫这么解决?

其实这种说法是误会吊兰了,室内种植的吊兰一般不会生虫子的,多数都是因为土壤里面有虫子或虫卵导致的。

下面是解决办法:

1、喷杀虫剂。

这个喷过一次,表面的虫子都会死光,如果土壤中还有虫卵的话,以后可能还会生虫子,所以需要多次喷药。

2、更换土壤。

既然吊兰是由于土壤里面有虫卵、虫子导致的,更换土壤算是一个比较彻底的解决办法。

当然,有一些在室外养殖的吊兰,确实也可能会生虫子,下面是具体的解决办法:

吊兰病虫害较少,主要有生理性病害,叶先端发黄,应加强肥水管理。经常检查,及时抹除叶上的介壳虫、粉虱等。吊兰不易发生病虫害,但如盆土积水且通风不良,除会导致烂根外,也可能会发生根腐病,应注意喷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