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抽的枝条能剪掉吗

时间:2016-12-30 16:08: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吊兰一般长的时间久了,就会生出很多枝条,上面会开花,长出很多小吊兰,吊兰抽的枝条能剪掉吗?

这个没有任何要求,可以剪掉,也可以不剪掉,就算自己的喜好了。

如果花盆较大,而且可以放到高花架上面,那枝条最好不剪,让它们垂下来生长,会特别好看,如下图所示:

吊兰抽的枝条能剪掉吗

如果吊兰没有花架,那长出来的枝条就需要剪掉,不然的话,全部长过到地面,也不太好看。

我们建议,种植吊兰,最好买花架,这样垂下来会更加好看。

吊兰常常被人们悬挂在空中,被称为“空中仙子”。吊兰的叶子修长,翠色如洗,由盆沿向外垂下来一条条长短不一的匍匐茎,每个茎端昂生着大大小小的新株,婉约地飘荡在空中,似蝴蝶轻舞,又如礼花四溢,让人回味无穷。

从理论上来讲,有匍匐茎更加好看,所以不建议大家剪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