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要直接晒太阳吗

时间:2016-12-30 15:10: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万物生长都需要阳光,对于吊兰也不例外,吊兰要直接晒太阳吗?

下面是吊兰的生长习性,从中大家就能看出来的答案:吊兰性喜温暖、喜湿润、半阴的环境。它适应性强,较耐旱,但不耐寒,对土壤要求苛刻,一般在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砂质土壤中生长较佳。对光线的要求不严,一般适宜在中等光线条件下生长,亦耐弱光。生长适温为15~25℃,越冬温度为10℃。

不同的花草,对光照的要求也是完全不一样的,有一些需要强光照,有一些需要阴凉环境。

对于吊兰,春季、秋季应避开强烈阳光直晒,夏季阳光特别强烈时,只能让其早晚见些斜射光照,否则便会出现叶尖干枯的现象,尤其是花叶品种,更害怕强阳光照射,金边吊兰在光线弱的地方反而长得更加漂亮,黄色的金边更明显,叶片更亮泽;当然,长期不见阳光则会造成植株疯长和叶片枯黄。

不过有一些季节例外,那就是冬季:冬季应使吊兰多见些阳光,才能保持叶片柔嫩鲜绿。

吊兰平时浇水,也是有窍门的,吊兰的浇水应本着‘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否则,便容易出现烂根现象。

要想种好吊兰,就需要知道它的生长习性,只有这样,才能把吊兰给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