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绿萝多久换一次水

时间:2016-12-25 10:07: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水培的绿萝,直接生长在水中,不用再经常浇水,但水还是需要经常更换的。

水培绿萝多久换一次水?

对于换水的频率,其实没有太固定的时间,如果容器大,水多,可以时间久一些,如果容器小、小少,那就需要频繁换一些。

具体的换水周期,小编的建议是:在刚开始水培绿萝的时候每2~3天换一次清水,一周后可长出水生根。待植株出现较强的涨势时,改用观叶植物营养液培养,每10~15天换一次(如果水培容器较大,甚至一个月换一次都可以),换水后要添加新的水培营养液。平时要保证较强的散射光照,并常向叶面喷水,以使叶面更鲜艳亮丽。

其实大家也可以直接看水质,如果水质变差,就需要换水了。

绿萝换水时不妨先将它的根系清洗一下再放入水中。因为绿萝对水质的要求是很高的,更换的新水最好是静置几天的自来水、井水等。

如果水培经常换水,绿萝的根部发黑,甚至腐烂,会导致观赏价植变差,容易死掉。

平时多观察水培绿萝的水质情况,水质变差就要换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