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到底有没有种子

时间:2016-12-24 09:50: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绿萝是家庭种植最喜欢的一种植物,但大家具体种植的时候,主要是使用扦插的方式进行种植,很少听说有用种子进行种植的。

绿萝到底有没有种子?

绿萝原产于热带雨林地区,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绿萝开花的几率非常小,在北方更是罕见。所以,所谓的绿萝种子一般都是骗人的。

绿萝扦插繁殖主要采用扦插、埋茎法和水培法,很少见到有人使用种子进行种植绿萝。

它的繁殖主要是通过扦插繁殖的方法进行的。绿萝的扦插细分下来可以分为扦插繁殖和水插繁殖,可以任意选择扦插方式。

所以,千万不要买绿萝种子,基本上都是骗人的:绿萝不开花,无种子,您的种子要么是别的植物,要么就是被骗了。

绿萝具体如何扦插呢?

下面就是具体的方法:选取健壮的绿萝枝条,剪取15~30cm的枝条,最好是选择带有气根的,这样容易成活,并注意剪取枝条时不要伤到气根。将剪取的枝条的基部的1~2节的叶片去掉,然后将其直接插入基质中,扦插所选用的土壤(基质)以纯沙土最佳,有条件的可以选择蛭石、珍珠岩。扦插深度为插穗的1/3左右,扦插完成后将其淋足水放置于荫蔽处,并每天向叶面喷水或盖一层塑料薄膜来保湿。扦插的环境温度不低于20℃,这样绿萝比较容易成活。

绿萝扦插极容易成活的,一般大家都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