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营养液几天一次

时间:2016-12-13 12:41: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水培绿萝,很多人表示直接光用清水也能活,但要想绿萝长的更好、活的更久,营养液还是有必要加的。

绿萝营养液几天一次?

现在水培的营养液,很容易就能买到,而且价格特别便宜,一般几元、几十元钱,一年都够用了。

水培绿萝如能勤换水不需要加营养液也能养活,但如果要绿萝长的茂盛好看,就需要适当的加一些营养液了。因为清水特别是家里的自来水里对于绿萝来说营养有限。

营养液的添加方法和时间:每隔十天左右往水容器里添加一次营养液,也可以向叶片上喷洒一些稀释后的营养液水,这样能使叶片翠绿有光泽。

其实营养液的添加频率,和换水频率是完全一样的,每次换新水以后,滴上几滴就可以了。

绿萝本身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干燥季节要经常往叶片上喷水,增加环境湿度的同时,也能起到清洁叶片的作用。冬季放置的地方要离开暖气,并注意防冻害,水培叶片娇嫩,对温度变化非常敏感,所以要注意尽量保持室温正常,不可以大的温差变化。

对于水培的绿萝,只要保证合适的温度,定期换水加营养液,偶尔要放到有散光照射下,都可以长的特别旺盛。

相对于其他植物,绿萝极适合水培,而且极容易成活。